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以云助力、上线展示——信息管理系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以云助力、上线展示——信息管理系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学院的正确指引与领导下,为了应届毕业生能够正常毕业,信息管理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方针,在严格执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论文答辩标准的前提下,制定了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实施方案,力求做好保质保量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为保证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信息管理系各答辩组、各论文指导教师和参加答辩学生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答辩前一天,各答辩组老师专门进行了网上答辩的流程试验。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核、公告等流程,2020年4月1日13:30-17:30,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62名学生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答辩的方式顺利进行了学士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首先由同学们汇报论文主要内容和完成情况,然后各答辩组老师围绕论文的研究对象、具体内容和撰写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答辩同学一一做出了回答。最后,答辩组老师经过线上讨论,进行线上现场匿名投票表决,形成答辩决议。为保证线上答辩过程真实、公开、完整,答辩全程均进行了屏幕录制和关键环节截屏,形成电子记录以供留存。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们纷纷表示,线上答辩的形式虽是疫情期间不得已的举措,然而不但节省了往返学校的时间和成本,而且交流有效时间更长,探讨的论文内容和提出的修改意见也更多,同时全程可追溯,也更加保证了答辩质量。旁听答辩的同学们表示,尽管是旁听,但感同身受,一样和老师们“面对面”,在切身感受答辩流程的同时,通过答辩同学和教师们的互动,学习到了如何更加规范地提高论文质量和创新能力。(信息管理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