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抗疫期间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在线师资培训

抗疫期间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在线师资培训

本学期开学以来,信息管理学院为了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领导统筹安排,各专业教师自觉自愿,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积极充电蓄能,进行多种形式的在线师资培训学习活动。

提升思政高度与理论水平

学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的丰富资源,所有专业教师均加入了“学习强国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社会学习管理组”,有组织地进行思政和相关业务的学习。教师主动参加学校在线教学中心组织的各项培训,如“质量革命背景下的大学生学习成果评价实践与应用”、“确立教学学术理念,优化课程教学设计”等直播主题培训,持续提升理论水平,加强课程思政。

 

 

增强业务能力与教学质量

面对本学期教师线上教学长期成规模开展的实际情况,各专业教师利用“学习通”、“智慧树”等教学平台资源,进行针对在线教学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在线学习与交流。参加清华大学于歆杰老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教学设计方法讲座”,辽宁大学隋丽老师的“基于三感一力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与教学内容设计”等专项培训。参加知网毕业论文系统培训,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网络教学质量。

 

 

了解行业企业发展新动态

各专业教师参加了“中软国际系列师资培训”,在线学习了“微信小程序-自媒体视频分享项目实战”、华为“1+X职业技能”培训、“1+X电商数据分析线上师资培训(中级)”培训等与行业企业实际紧密结合的课程,了解了行业前沿发展,提升了实践能力。

经过学习培训,学院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为打赢抗疫人民战争贡献力量。(电子商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