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信息管理学院深耕细作校企合作推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

信息管理学院深耕细作校企合作推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有效落实我校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要求,依据学院课程教学研讨会精神,遵循“专业+基地+实体+平台”的设计理念,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指导思想,信息管理学院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校企共建为抓手,致力于提升课堂实践教学水平。

2019313日,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合众商道(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高级培训师何科,进入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网络营销课堂,以“互联网整合营销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主题,介绍互联网整合营销的理念、方法及实践经验,并结合其母公司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周刊2018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企业排行榜第6)开发的“T云”SaaS级智能营销云平台进行实践应用演示,为学生上了一堂理论与社会岗位实践紧密结合营销课。企业专家的实际平台演示和实际案例效果对比,带给同学们震撼的同时,开拓了学生视野,企业实战平台与理论教学的有效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进课堂图

结合我校课程教学改革提出的“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应有效利用企业资源,联手企业”的指导思想,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谢宏武教授于2019319日到企业走访调研,洽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达成用人单位实习生接收、企业应用平台融入日常教学、校企师资互派、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教师顶岗实习协议。

走访图

信息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合作企业资源,通过深耕精耕,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后续教学环节中,将尝试引入“T云”平台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将理论教学与企业实际业务紧密结合,通过将实际项目、实际岗位、实际应用环境的融入,有针对性的开展实践教学,达到拓宽视野、打开思路的教学目标,通过在做中学,在学中做的教学方式,切实实现我校三元共育的人才培养方式。(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