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特色项目» 基于校企同侪分享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

基于校企同侪分享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

注:该案例2017年3月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基于校企同侪分享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
 

    该成果来源于2014年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校企同侪分享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同侪是与自己在年龄、地位、兴趣等等方面相近的平辈。对团体来讲意味着形成运作规范,各自能够准确界定自己的身份,并互相认同、互相承担、互相支持,互相影响,能够增强团队的力量。校企同侪即校企通过产学融合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构建利益共同体共同承担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
   
基于同侪分享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依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角色论等理论,力求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出发,在制度约束和法律保障下,以校企同侪为前提,以企业人才标准、高等院校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为根本进行产学融合;然后通过学生真实情境下岗位“角色扮演”培养学生的应用技能,并通过角色评价检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效果。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