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实践基地» 我中心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创佳绩

我中心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创佳绩

41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比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和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举行,我中心学生与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数百名选手一起参加了比赛。

经过奋力拼搏,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吴松林、冀嘉欣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王子良、郝思凡、娜荷芽、秦芙雯、邬宗桓、王硕、李小余、杨雨泼、王肖旗、朱家乐、刘梦平荣获省级三等奖11项;吴松林、冀嘉欣同学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赴美国参加“蓝桥杯”国际赛的资格,届时将与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院校选手同场竞技并交流学习。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中心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训练参与面不断扩大,训练内容层次不断提高,已初步形成以赛促训、以训促教,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良性运行机制,有力推动了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