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资源» 教学课件» 创造学基础课件(一)-浏览器中播放(wmv格式)

创造学基础课件(一)-浏览器中播放(wmv格式)

    创造学是一门研究人们在科学、技术、教育、管理、艺术和其他所有领域创造、创新活动的特点、规律、方法和创造力开发的科学。教学目标:一是通过对人类创造、创新活动的研究,使学生掌握创造、创新的规律和方法,并以此有效地促进各类创新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未来生活和职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培养创新人才。
    本课程是信息管理与信息专业的一门选修课程,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基础性、策略性和方法性的作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创造欲望,树立创造意识,开发创造潜能,提高创造素质,掌握创造的基本原理及一般方法,以适应时代对大学生的创新要求。
   
基本要求为:一是了解创造学的概念,掌握创造力开发的思路和方法;二是了解创造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和培养方法;三是掌握创造思维的特点、表现形式,以及进行创造思维的方法;四是掌握常用的创造方法。
   
总体要求:不仅要掌握创造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而且还要能够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创造思维,运用创造方法,灵活地、创造性地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