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全员化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全员化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外国语学院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将学雷锋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全员化

坚持核心价值引领,推动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外国语学院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集中学习,增强学习雷锋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学生发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

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雷锋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打造优秀校园文化品牌上,渗透到学校文化环境建设中,形成学雷锋在每一天的良好局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让紫色马甲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学雷锋活动增添了一抹色彩。

拓展宣传学习平台,推动学雷锋活动全员化。通过四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开一次班会、写一篇心得了解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当代雷锋”的感人事迹和时代内涵,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学生,推动学生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