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紧扣“思想统一到位”“教学安排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全面统筹、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做好统筹部署,思想统一到位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紧扣新学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督导等方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加强集体备课,教学安排到位各系、各专业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发挥集体备课优势,灵活运用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课堂节奏,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上好“开学第一课”

掌握学生心态,氛围营造到位。主动了解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分类细化学生返校数据统计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对遇到困难的学生深入了解原因及诉求,及时反馈,切实解决做到对学生的心理状况变化“早发现、早评估、早预防、早干预”。积极推送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安心行动”,安全保障到位全体学生工作者,深入寝室、教室等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场所,检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修整改,为线下教学做好准备。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吃透把准“乙类乙管”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完善健康监测台账,加强师生动态监测和信息报送,实时掌握健康情况有效降低校园疫情风险。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