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为提高我校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丰富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手段,423日,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初赛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我校共有846名学生报名参赛。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工作,成立词汇培训小组,选拔词汇基础扎实的优秀学生集中训练。指导教师通过每周专项词汇学习、群内定时打卡、定期模拟测试等活动,提升学生词汇水平。

大赛分为初赛、省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比赛包含单词拼写、看词选义、看义选词、选词搭配、关联搭配、看句选义、选词补句等七种题型,时长一小时。在这短短一小时的参赛时间里,同学们全心投入、争分夺秒,丝毫没有因为线上参赛而懈怠。最终,史昕玉等34名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与全省其他高校学子同台竞技。

本次“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以练促学”的词汇深度学习方法和基于语料库的词汇学习在线平台也为推进词汇教学融入高校英语教学体系,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