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总支工作»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向‘锋’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向‘锋’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学生学做先锋、争做先锋,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讲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以己之任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赓续荣光、挺膺担当。

讲述雷锋故事筑牢红色根基外国语学院围绕“雷锋故事筑牢红色根基”主题,组建雷锋故事多语种宣讲团,从一封家书、一段诗作、一篇日记、一张照片、一句誓言等细微处入手,通过英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朝鲜语多种语言,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切实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学好外语专业、掌握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同时,筑牢红色根基。

 

学习雷锋榜样,助创文明城市。3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中山公园、黑石礁公园、星海浴场等景点,开展“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汗水擦亮城市。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对公园内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打扫,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关爱。36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前往旅顺口区康泰养老院,为院内老人送上温暖与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熟络的和老人们聊起了生活起居和身体的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原本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本次活动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抓手,引导广大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做生活中的雷锋。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