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总支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阵地党旗红”特色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阵地党旗红”特色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主题党员活动日的组织载体作用, 11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前往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外语阵地党旗红”特色党日活动。通过共赴红色之旅、唤醒红色回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红色力量,激发教师党员爱国热情,有效提高教师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党建体验馆,共赴红色之旅。教师党员通过历史发展长廊十四个展览版块详细了解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坚定初心和伟大使命。在思想引领室、见贤思齐室、遵规守矩室、警示自省室对照党的先进人物和精神进行了党性教育,对照反面典型接受了警示教育。

观看宣传教育片,唤醒红色回忆。在多媒体观影厅,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生命写就忠诚》。通过学习在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做出巨大贡献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地下工作者刘光典的事迹,引导教师党员提高保密意识,强化政治忠诚,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

走进劳动模范馆,传承红色基因。在劳动模范馆,教师党员驻足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面前,聆听着一个个鲜活的奋斗故事,感悟着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深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开展外语阵地党旗红,汇聚红色力量。召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专题学习活动,要求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事业追求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