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总支工作»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3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特派大连工业大学纪委书记连永祥同志莅临指导并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思政课教师及师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线上同步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IMG_3706(20220118-131759)_副本.jpg

李健在总结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从“举旗帜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抓学习强化武装,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重实践突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办实事用心用情,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他指出,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树立正确党史观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历史自信;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干事创业、扛责奉献;在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中不断走向成人成才成功;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一起抗击疫情,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十四五”稳健开局和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就如何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三要建立常态机制,进一步深化教育成果;四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五要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今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激情、无限的力量,投身党的教育事业,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之前,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会上,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连工业大学纪委书记连永祥代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做了点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