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政治教育» 党总支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战“疫”示范微党课观看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战“疫”示范微党课观看活动

为贯彻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党委的号召,2020619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外语教师党支部、公外教师党支和学生党支部70余名党员和200余名积极分子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讲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除部分教师党员有监考任务外, 其余党员和无监考任务的教师都积极参与了视频学习。

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收获很多。通过收看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使党员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和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团结与奉献,让大家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有信心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解的更加深刻了,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些党员通过弹幕在平台留言,很多党员通过QQ和微信平台向党支部汇报了了学习感悟,深受感动和感染,内心再次受到鼓舞和荡涤。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产党员,就是时刻准备着,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人民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防护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而不能奔赴一线的高校共产党人,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通过云端,上好每一堂课,将红色精神润物无声的根植于学生心中,在教学中无处不体现和推行着思政教育。疫情给每一个中国人都上了一堂团结的课、激励的课、感动的课,更深深激发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无情,但只要有党在,就永远有一道牢筑的红色防火墙,保护着人民,守护着祖国。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从自己做起,要传递好这种红色力量,要带领学生学好这堂团结的课、激励的课、感动的课,做好外语思政课堂建设,感受中国力量,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深入学生头脑,根植学生内心。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青年学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实干为笔、汗水为墨,不断汲取营养,不断汇聚力量,才能更好的牢记使命,在努力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会把这次战“疫”示范微党课作为契机,把提升政治觉悟,加强思想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