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外国语学院做好“三个到位”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

外国语学院做好“三个到位”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紧扣“思想统一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思政育人到位”,全面统筹、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做好统筹部署,思想统一到位。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紧扣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督导等方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组织预热活动,氛围营造到位。为了保障学生新学期学习状态,外国语学院在假期积极开展寒假读书、线上学习、每日打卡等活动,为新学期预热。开学第一天,外国语学院整体课堂教学整体秩序井然。教师教学思路清晰,学生听课聚精会神,积极主动配合老师进行上课互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状态

落实开学第一课,思政育人到位。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开展防诈骗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学生金融安全防范的意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培养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开展心理专题讲座,营造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引导学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