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教师素质和能力提升培训

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教师素质和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教师培训工作,构建 “学院-系部-专业-个人”四级培训体系,通过多元化、全方位、立体化的研修路径,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

体系完善,科学实施。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成科学、完善的培训体系。学院加强顶层设计,系部和专业紧密配合,高效协同,培训工作全面覆盖,实施过程科学严谨。为全体教师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培训内容,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

 

凝聚共识,推动“三进”。培训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果为目标,凝聚共识、精心策划,深入浅出地分析问题,分享经验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全体教师自主参加“知识政治、文化价值观与外语专业课程思政”、“新时代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等高质量专题会议,为深入领会“三进”教学要求,全面推动学院“三进”工作起到关键作用。

模式转变,内容新颖。培训采用“协作-聚焦-探究”的新模式,学院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培训过程中的有效互动,聚焦核心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凸显教师的主体性,激发参训教师的积极性。鼓励优秀青年教师,担任主讲角色,展现教师风采。学院严格把关培训内容,确保主题兼具科学性、前沿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培训模式的创新与内容的新颖。

外国语学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持续提升教学技能、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