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暖冬志愿者裴克键

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暖冬志愿者裴克键

寒假期间,我校2022级日语4班裴克键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与家乡“寒冬走访送温暖,真情走访暖人心”的敲门慰问活动与“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春运暖冬行动,用实践践行青年的使命,用青春唱响时代的强音。

志愿路上,绽放青春。裴克键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了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起的“寒冬走访送温暖,真情走访暖人心”的敲门慰问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春志愿者裴克键深入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油、米等慰问品和防疫健康包。并与社区老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做详细的记录,叮嘱他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煤用电安全,并普及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叮嘱老人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志愿风采,青春暖流。裴克键积极投身于由汉中市绿色联盟志愿者协会镇巴县联络处举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春运暖冬行动。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引导乘客购票、取票,并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同时为来往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一杯杯热茶代表着广大青年志愿者与家乡对返乡游子欢迎与热情。

裴克键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实现个人价值,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意识,展现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奔跑在热爱的道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志愿路上,有你也有我。成长路上,有你也有我。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