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红色荣光”实践团赴大连中华工学会

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红色荣光”实践团赴大连中华工学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寒假社会实践工作部署,积极组织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团总支书记王欢老师带领“红色荣光”实践团,走进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重走红色足迹,感受革命荣光。实践团走进了中华工学会旧址,参观了五个主题展室。展室分别展出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党团组织的建立与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先辈们前赴后继,在白色恐怖下艰难奋进;英勇不屈,抗日烽火再现燎原之势等红色足迹。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旧文物展现在眼前,生动地重现了历史,让实践团师生们沉浸式地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无上荣光。

深挖红色故事,追忆艰辛历程。实践团师生追溯了人物、照片、文物背后的故事,全方位地了解了大连最早的工人组织、早期知识分子和共产党员求革命谋发展的艰辛历程。无数革命先烈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让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受感动,同学们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随时做好为祖国牺牲一切的准备。


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挺膺担当。实践团成员在参观结束后就地召开了交流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旅”是一堂生动难忘的党史教育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升华了人生境界,增强了信心决心,必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立志挺膺担当,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王培宇

复审:孙树鹏

终审:侯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