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语言综合实验教学中心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是语言实验教学的公共平台。其历史发展进程包括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1997年—2003年):探索阶段

1997年,学校异地办学,先后招收英语、日语专业学生。学校高度重视语言实验教学,建立了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积极创造实验教学条件,采购外语教学辅助设施、设备,外语教学磁带和光盘达2000余份,以满足全校师生对外语教学资源的需要;并利用校园广播播放外语学习资料,为课内外的语言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与氛围,使学生语言学习的综合应用能力得以提高。 

第二阶段(2004年—2008年):建设阶段

2004年,语言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成立。学校建设语音室5个,利用传统的模拟语音处理技术,为语言教学提供实验基地和环境。2008年,增建2个具有简易同传功能的语音室,采用Newclass及蓝鸽数字语言试验系统。教学中心能够满足听力教学、同声传译训练等语言基础训练,为学生口译、同声传译提供模拟实践环境;并承接了商务部培训课程《商务英语口语》的建设工作。

第三阶段(2009年—2015年):发展阶段

中心进一步梳理、扩展功能,更新原有实验室设施和设备,于2012年建立数字化语音室3个;2013年建立英语E-learning实验室,引进戴耐德英语在线学习系统,并配备Simtrade等教学软件。分期建成日本语言文化体验室、模拟联合国、多语种同声传译会议室和外国风情街四个体验中心项目,成立了3个研究机构,逐步形成了集实验教学—体验项目—教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语言实验教学中心。

第四阶段(2016年—):创新阶段

多语种同声传译实验室和多语种综合语言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采用蓝鸽同声传译系统和NEWCAMPUS多媒体语言视听系统,并引进POCIB单证自动评分式实训系统等教学系统。开发建成雅信达互动语言网络学习平台,形成了集训练中心、辅导中心、管理分析中心和学习检测中心为一体的自主学习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