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人员参加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讨会

中心人员参加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讨会

    11月2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指导,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移动辽宁公司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讨会在大连举行。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11.jpg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高校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责任感;要以培代训,做到将常态化防护和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相结合,确保教育系统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本地区本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

    会议邀请了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朱在田、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王洪鳌、辽宁移动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刘兴泉围绕强化责任意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解读、网络防护筑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分别作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东学院作为高校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讨会,更加明确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校将结合研讨会精神,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岗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朱光

初审: 高猗男

复审: 武云成

终审: 张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