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人员参加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业务培训班

中心人员参加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业务培训班

    11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主办,省版权保护协会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业务培训班在沈阳举办。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211.jpg


    本次培训班的主旨是落实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各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将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培训,努力营造“自觉使用正版,坚决抵制盗版”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力度支持国产软件,做到能替尽替、应替尽替。

    会议邀请省版权保护协会周晓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客座教授赵芳、麒麟软件解决方案专家张瑞飞围绕软件正版化工作实务及迎检工作方案解读、教育行业软件正版化之路、国产化如何助力教育行业正版化落地分别作专题报告,中国医科大学作为省属高校代表作工作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业务培训,为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结合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要求,积极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进程,不断增强软件正版化意识,为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朱光

初审: 高猗男

复审: 武云成

终审: 张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