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展开帷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展开帷幕

 9月19日上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四有好网民”为目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将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日期为9月19日—25日。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涵盖师生、网络线上线下的主题活动。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一直结合结合教育教学和师生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着重开展了筑牢网络安全基础、建设网络传播阵地、开展舆情监测研判等工作,有力维护了学校的网络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校园的建设,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明确网络安全概念,提高网络安全性,成为网络发展的重要内容。同时,高校作为面对青年大学生宣传主阵地,在当前网络文化发展十分迅猛的形势下,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与管理,已成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保障网络安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于人民,而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网络使用主体,作为网络安全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同样要对网络安全负责,自觉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对危害网络安全行为进行检举揭发绝不姑息。只有积极关注网络安全,强化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入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动中,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希望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技能,最终共同维护国家的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