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学生体育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 扬帆起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了夯实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充分发扬校园文化精神,学校以“青年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凝心聚力开好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精心设计“主题班会”内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开学第一课“的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关键词引导学生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实践和思考,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人生感悟,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涵养进取品格,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积极拓展“主题班会”形式。各二级学院认真研究落实”开学第一课“,紧密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创新主题班会形式,丰富主题班会载体,融合主题宣讲、专题教育、交流分享、集体观影等多种形式,营造浓郁学习实践氛围,引导学生积极作为,健康向上,以实际行动面对新学期新生活,昂首奋进新征程。

着力夯实“主题班会”效果。各二级学院依托第二课堂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途径,将主题班会内容与实践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积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全力维护校园安定团结,助力教育教学有序进行,激励学生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逐梦新征程,奔向美好未来

供稿: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

初审:郎金花

复审:张靖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