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学生体育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

学校运动管理网格化,运动“战疫”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3-31

学校全面实施学生网格化管理以来,体育课程教学随即进行模式转化,实施网格化运动实践管理,增加了适合室内锻炼的运动项目,在确保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让学生们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以运动“战疫”,守护同学们的健康。

打造特色寝室体育文化。从室外跑步,转变为室内健身,体育老师们为同学们推介了内容丰富的锻炼项目,太极拳、瑜伽、八段锦等供学生自由选择。每个寝室既能开展单兵训练,又能相互指导、相互督促、相互拍照。每天将截图和自拍照片拼到一起上传至学习通,晒照片的同时感受运动付出的快乐,收获健康与友情。寝室成员们选择相同的运动项目,一起锻炼、互帮互助,形成了疫情之下特色的寝室体育文化。

实现数据化科学管理。体育课程课堂教学,使用智慧教学平台上课,选用精品课程视频资源进行线上教学,通过智慧教学平台强化课程管理,组织学生签到、布置作业、督促学习、点评作业、具体指导,保障了体育课程教学效果,增强了学生运动意识,促进了学生运动实践。

 

 

养成良好运动习惯。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下,“运动,在每一天”从未停歇。体育教师们每天认真指导学生进行科学健身,掌握相关课程专项技能,更加激发了学生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

 

运动管理网格化,锻炼身体,锤炼意志,心向阳光,外贸学子“运动,在每一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体育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