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学生体育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

学校创新体育教育模式,让学生在战“疫”中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2-03-27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保障学生每天有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促进学生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创建“健康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创新体育教育模式,“运动,在每一天”的体育文化理念落实处。

课外体育管理让学生动起来每日晨练,号召学生运动1000米以上,运动过程中用“悦跑圈、悦动圈、Keep”等软件记录运动时间、运动轨迹、运动距离,运动后截图,同时自拍照片,每天将截图和自拍照片上传至班级微信群,由体育教师汇总,学期末按照自我运动次数生成期末成绩。晨练的坚持,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更让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逐年提高

线上精品资源让体育课程内容优起来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程教学理论讲授部分严格选用国家精品课程视频资源,课程定位准确,教学内容质量高,课程知识体系完整,确保了课程内容的规范性、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太极拳、健美操等课程教师还根据校本特色、学生特点录制了补充指导视频,更是将学校体育文化更好传承

线下智能软件和手机录拍让学生笑起来在进行理论学习之余,体育课程对学生自我训练灵敏度、协调性提出明确要求,学生在完成体能训练后参照教师指导视频示范动作进行技能练习,自拍后提交学习平台或者班级微信群,教师和同学进行评定并赋予平时考核分数。智能软件和手机自拍自录方式得到学生的喜爱

全程体育管理让学生身体素质好起来在体育教师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走到阳光下,完成至少1小时以上自我运动。体育教师线上及时给予指导,保证了学生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学习。在运动过程中还培养了兴趣,学了会运动技能,养成了运动习惯。

坚持太极运动让文化自信强起来。学校在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工作中突出民族特色,通过太极拳的普及、传承、弘扬传统体育文化,形成特色校园体育文化。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天自发练习太极拳,以太极明智、崇德、强身、健体,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体育教育改革一直在路上,学校将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一路培养学生的运动习惯,一路培育学生坚持努力的优秀品质和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