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学生体育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

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8

比赛通知: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不断丰富大学生课余体育活动,为了学院发掘武术人才;同时也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由体育工作部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文体部承办的全自由搏击比赛即将开赛。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1、开始时间:2021年11月中旬

2、地点: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体育馆

二、参赛人员及报名

1、赛参人员:全校在校大学生

2、报名时间:下周一(8日)下午五点  

3、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 (报名表:附件1 安全承诺书:附件2)

4、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三、活动项目介绍

1、比赛项目:竞技搏击

2、比赛规则:比赛规则按重量级划分。女子组为50kg--60kg、61kg--70kg、70kg以上(不包括70kg)。男子组分为60kg--70kg、71kg--80kg、81kg--90kg、90kg以上(不包括90kg)。

第一次报名的所有运动员需称体重,根据自身体重报名比赛。所有运动员需在赛前称重,赛前超重视为弃权。以上每个学院报名数量不限。

四、自由搏击比赛细则
    (一)比赛用品:比赛护具(拳套、护裆、护甲、头盔)由主办方提供,牙齿保护套(护齿),脚背,手缠绷带自备

  • 赛制

1、同一重量级之间进行抽签,采取一局胜负制,单局净打3分钟。

2、每公斤级获胜冠军可以挑战校武术队同学,获胜有额外加卡。

(三)计分标准

1、优势胜利

(1) 在比赛中,双方实力悬殊

2) 一场比赛中,一方被重击强制读秒达到三次。

2、得3分

1) 用主动倒地的动作致使对方倒地,而自己迅速站立者,得3分。

2)用转身后摆腿击中对方头部而自己站立者,得3分。

3、得2分

1) 一方倒地,站立者得2分。

2) 用腿法击中对方躯干部分得2分。

3) 受警告一次,对方得2分

4、得1分

1)用拳法击中对方头部得1分。

2) 用腿法击中对方大腿得1分。

3)运动员消极8秒,被指定进攻后,8秒内仍不进攻,对方得1分。

5、不得分

1) 击打效果不明显不得分

2)双方到底或者同时下擂台。

3)双方互打互踢。

  1.  双方近身缠抱时,击中对方不得分

6、进攻方法

1)禁击部位:后脑、颈部、裆部

2)得分部位:头部、躯干、大腿

  1. 禁用方法:头、肘、膝、反关节

7、比赛规则规定的犯规如下:

1)击中对方禁击部位。

2)以禁用的方法击中对方。

3)消极搂抱。

4)用膝法连续攻击对方。

5)上场不戴或有意吐落护齿。

6)处于不利状况时举手示意暂停。

7)攻击背向自己的选手。

8)运动员被指定进攻5秒后仍不进攻。

  1. “口令”开始前或“喊”停后进攻对方。

8、禁用方法:

1)用头、肘或反关节动作攻击对方。

2)箍颈连膝。

3)使用主动抱摔技术。

4)用任何方法攻击倒地或起身过程中的选手(坚决禁止)。

5)故意使对方跌落拳台外(坚决禁止)。

6)攻击后脑、颈部和裆部(坚决禁止)

(四)运动员资格审查

1.运动员参赛时必须提交运动员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各组别凡跨组参赛的运动员及使用兴奋剂者,取消比赛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取消比赛成绩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和决定,如出现不服从裁判判罚的行为,则全队淘汰。如遇特殊情况可到大赛组委会申诉,组委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最终裁定。

2.如遇中间场次出现弃权比赛情况,比赛开始后迟到十五分钟则为弃权,则直接安排下一场次比赛。

3.请各队伍按照上报名单的人员比赛,如出现非报名表上人员参加比赛则按淘汰处理。

4.请各队伍着相关护具比赛,场馆内禁止吸烟、禁止饮食,只允许带水,且保持场馆卫生。

五、比赛录取名次与奖励

1.每级别16人以上录取前八名(含16人),每级别10人以上录取前六名(含10人),每级别6人以上录取前三名(含6人),每级别3人以上录取前两名(含3人)

2.奖状和考勤奖励,胜一场即有加卡奖励(对方弃赛无效),无胜场则无奖励。

六、挑战赛

    经过和指导老师沟通,特此加一项挑战赛,每一公斤级获胜冠军可以挑战校武术队同学,获胜的同学可以获得额外的加卡奖励,失败没有惩罚,仍有最初的加卡奖励。

七、活动人员要求

1、遵守体育馆相关规定,保持场地卫生,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参与活动必须携带有效的证件(身份证和学生证)以便承办方确认身份,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3、活动过程中由于参与活动人员个人因素引起的活动无法正常进行,直接取消该方参赛资格。

4、参加活动人员在体育馆须主动配合承办方的工作,完全服从承办方人员安排,如果对活动有异议,请向承办方阐明,不得纠缠组织人员,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和活动的正常进行。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体育工作部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