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要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4年学雷锋活动方案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4年学雷锋活动方案

值此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依据共青团中央对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少年学雷锋的骨干作用,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以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提升全校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构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雷锋

三、活动内容

1、精心组织志愿活动。各院()团组织应据据校团委下发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4年学雷锋活动方案》,制定具有本院(系)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并组织学生有效实施。

2、认真学习雷锋事迹。通过读书、演讲、班会、参观等各种形式向学生宣扬雷锋事迹,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举办“唱雷锋之歌、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等系列学习活动,利用横幅标语、班级博客、网页等信息手段,广泛开展宣教活动。

3、扎实开展社会实践。各级团组织、社团组织应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外、街道社区等地,安全有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如政策宣讲、清洁美化、法律援助、环保宣传、绿色植树、关爱残疾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凡涉及校外活动,须提前向本院(系)团组织提出申请,报校团委批准后方可实施。

4、建立学雷锋长效机制。各院(系)团组织要积极探索学雷锋长效机制,建立一批重点志愿服务队,努力开辟、发展巩固一批志愿服务的长期实践基地,形成本系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和精品项目。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组织要积极制定活动方案,抓好活动落实,认真谋划,及早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组织要立足实际,精心设计服务项目,突出活动特色,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使主题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3、注重总结,加强交流。要重视总结、检查、反馈,做到目标明确、有始有终,认真做好图文资料收集和整理,撰写活动总结,及时向校团委报送相关材料。

 

                 共青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