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精神文化» 学校“讲好战疫故事,凝聚力量,中国梦,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学校“讲好战疫故事,凝聚力量,中国梦,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与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1028日下午,由校武装部、团委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讲好战疫故事,凝聚力量,中国梦,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在主楼七楼团校举行。学校武装部、学生处、团委、国际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30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学院初赛,共有1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备演讲”和“即兴配乐演讲”两个环节,当脍炙人口的《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强军战歌》《走向复兴》等背景音乐响起时,各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深情讲述伟大的抗疫精神,热情讴歌以钟南山院士等为代表的抗疫英雄,坚定爱我国防、建设国防的青春担当,选手们以青春的名义,向包括白衣战士、人民子弟兵、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抗疫英雄表达深深的敬意。“庚子年初,新冠肆虐,武汉告急……”“若有战,召必回……”各位选手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情掌声,动情之处,潸然泪下,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邝绮玟荣获一等奖信息管理学院孙菁孺、国际经贸学院李智博荣获二等奖国际商学院郝俊丰会计学院郭子仪信息管理学院栾东荣获三等奖。

学校号召全体学子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际商学院、武装部、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