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精神文化» 团委、人事处联合组织“我心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

团委、人事处联合组织“我心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

为了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团委、人事处于联合组织了以“我身边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78份作品,近期将在学校团委网站、人事处网站转发。

同学们以真挚的感情讲述着身边教师感人的事迹,热情讴歌我校教师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崇高品质,向全校师生员工展示了“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师队伍形象,在全校范围营造出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国际经贸学院郑慧文同学写到“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感恩老师,因为是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会计学院陈启月同学写到“师之高数,率直豪爽。虽为女子,然不失北方之豪迈。言语直接,声如洪钟。师之与学生交谈,毫无辞严令色,更似家之长辈,令吾等倍感亲切。”;外国语学院孙博晨同学写到“一个学期的接触,让我们慢慢了解,你的幽默,你的人生感悟,一点一滴的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渐渐影响着我们。”;国际商学院屠悦同学写到“没有鲜花的舞台,没有掌声的独白,邵老师正是在三尺讲台,用一根粉笔谱下了华美的乐章,把自己的知识无悔的教给学生。”。同学们的笔尖流露着对老师的爱戴,真情实感透过文字跃然纸上。

学生真心热爱老师,老师精心培育学生,教学相长。让我们师生一道,把每一个温暖的瞬间都连接在一起,共同演绎外经贸校园里“学高身正、诲人不倦、勤奋创新、严谨务实、刻苦学习、文明向上”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