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我校师生荣获辽宁省第四届全民国防教育论坛优秀论文

我校师生荣获辽宁省第四届全民国防教育论坛优秀论文

近日,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青团辽宁省委、省社科联主办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国防教育发展论坛上,我校师生代表发言并荣获优秀论文3篇。

团委、学生活动中心主任郎金花以“坚持‘ 四结合’育人模式,打造国防教育特色院校”为主题,从本校国防教育实践出发,阐述了学校“国防+党建”模式锤炼学生党性、“国防+思政”提升人生格局、“国防+校园文化”促进国防教育多元发展、“国防+社会实践”模式植根强军兴军实践路径等特色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坚持以务实之心、奉献之情助力强军兴军梦想,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的倡议。

2021级物流管理3班张庆泉同学以《且看少年风华,赓续国防华章》为主题,阐述了理想信念在国防教育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防教育为学生成长带来的影响,以及个人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受。呼吁青年要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以国安面前义勇不惧的态度,面对新挑战在发展中不惧困难,牢记历史,践行青春使命。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2021级会计学2班陈诺同学以《转变学生在国防教育中的身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防教育发展》为主题,从青年大学生角度阐述了国防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应转变师生在国防教育中的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国防教育。作为青年一代,要明确责任,担当重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此次论坛旨在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发展,查摆问题,分析成因,总结经验,提供方案,增强了青少年国防意识,为共铸新时代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初 审:周昊聪

复 审:郎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