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校组织“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活动

学校组织“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活动

今年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全面营造防艾宣传氛围。学校在校园主要路口及教学楼悬挂“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等宣传条幅;利用教学楼电子屏滚动宣传防艾主题;在宿舍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张贴防艾宣传海报,宣传防艾主题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组织防艾签名活动。121日中午,学校在教学北楼大厅组织开展防艾签名活动,向同学们发出抗艾倡议。同时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宣传艾滋病预防、检测及治疗的相关知识。

举办防艾知识专题讲座。121日下午,学校邀请旅顺口区艾滋病防疫专家韩医生,给在校学生代表做了一场防艾科普知识报告。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真实的数据让学生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从专业角度出发,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认识艾滋病病毒相关知识,又详尽的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的方法及国家关于艾滋病的相关政策,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进一步认识了防艾的重要性和防艾的主要途径,树立了科学预防艾滋病的思想,实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