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为全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为全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12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在主教学楼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为全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校团委书记赵连锋主持培训会,全校学生会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健副书记从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纲要、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现状、用人单位对学生干部经历要求等角度详细论述了高校学生干部的地位和意义;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深刻剖析中提出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学生干部要加强四种能力:强大的学习能力,卓越的工作能力,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强的社会交往能力。对于学生干部如何快速提升,他强调了“五个强化”:即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实践锻炼、强化自我提升、强化团队协作,强化服务意识,“五个避免”:避免官本位思想、避免思想动机不纯、避免畏难情绪、避免阿谀奉承的不良作风、避免懒散庸碌不作为。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学生会工作的职能定位,指明了学校学生会工作的目标方向,强化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要求,坚定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信心决心。参训的学生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精神学深悟透,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有效贯彻落实,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有效提升服务同学的工作本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外贸学子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