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 我校爱蔓延义工团参加大连市大型孤独症人群康复活动

我校爱蔓延义工团参加大连市大型孤独症人群康复活动

2016312,我校爱蔓延义工团参加由大连星星乐园组织的以“共同托起星星的未来”为主题大型孤独症人群康复活动。

本次活动是一次民间自发、非营利性、完全免费接纳孤独症人群的慈善爱心活动,为了能够给那些孤独症孩子更多的帮助,爱蔓延义工团的团员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早早的出发。此次活动不仅有各高校学生的参与,更有很多社会人士参与其中。有位奶奶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生命还没有结束,我要让我的生命发光发亮到最后一刻。这些孩子需要帮助,他们的父母更是艰苦,更需要帮助,所以我尽我最大努力帮助他们。”简单的几句话,铿锵有力,感动了现场的300多名义工们。

活动过程中,部分孤独症儿童情绪不定,照顾好他们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的挥拳动脚,甚至咬人,有的却沉默不语。义工们尽力帮助家长们保护好孩子。虽然这些孤独症儿童性格迥异,情绪不定,但是上帝却为他们打开另一扇窗,每个孩子都有着自己的特长。有个孩子能说出大连所有的公交路线,可以告诉你任何目的地的最近路线,也可以将所有的公历日期与农历日期相转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会上更多人能都主动地,积极地接纳他们,爱护他们。用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树立信心,推进整个社会关注与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