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校组织开展“红旗飘飘,缅怀先烈”英烈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红旗飘飘,缅怀先烈”英烈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魂。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意识,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珍惜今天幸福生活,45日,我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师生代表以及国旗护卫队战士们来到旅顺八一烈士陵园,开展“红旗飘飘,缅怀先烈”英烈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10时,生代表们队列整齐,神情肃穆,深切缅怀和追思金伯阳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纪念碑前,全体成员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国歌奏唱声,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们肃立脱帽,默哀三分钟,凭吊烈士英魂、缅怀烈士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默哀结束后,学生活动中心主任郎金花带领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洪佳宁向在场师生讲述了金伯阳烈士的英雄故事。副队长崔航带领国旗护卫队全体战士庄严宣誓,誓以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生命热忱捍卫国旗尊严。队员代表白雨鑫以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了缅怀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生们纷纷表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掌握报国本领,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周昊聪

复审:郎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