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讲会——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发展记心间

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讲会——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发展记心间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生在校园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绿色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36日下午,学生活动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主楼1012教室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讲会”。

宣讲会上,董亚楠同学为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我国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尤其是让大家知道了将有害垃圾进行分类,能极大的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李海甄同学结合实际生活,与同学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让大家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应该怎么分类。最后,向大家提出倡议和要求,号召大家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共建绿色校园。

此次垃圾分类宣讲会活动,通过知识讲解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很高兴能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