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关于印发 <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青联发【20222)要求,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 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扎实做好今年我省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 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年西部计划实施方向

2022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 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 个专项。

二、我省招募方向及规模

2022 ,我省招募方向继续以支援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主, 募指标经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核定后下发。

三、实施步骤

1.招募报名(414520):

2022年应届毕业生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p: /xibu.youth.cn/), 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 下载打印后,经辅导员签字、所在学院盖章,交所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审核备案。

2.信息审核(515523):

学生活动中心收取学生报名材料。含《报名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2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成绩单1份及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审核后,"招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并报送相关材料到省项目办。对于意向回原籍省(原籍省份不是服务省)的毕业生,学生活动中心需收到辽宁省项目办通知后,方可在系统内审核通过。

3.笔试面试(525):

面向拟录取学生组织开展笔试和面试工作,笔试、面试内容由学校来定,笔试、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权重比例各为50%,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学生活动中心按照成绩高低排序推荐。笔试、面试过程须全程录像,录像视频由高校留存备查。

4.指标确认(64日前):

省项目办根据笔试面试结果、公示情况确认拟录取人员,通过学校通知大学生志愿者,学校按照拟录取人员名单,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内进行服务岗位与拟录取学生的对接操作。

5.组织体检(610日前):

省项目办将组织统一体检,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6.公示、签订协议(620日前):

对确认录取的学生需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无异议后,辽宁省项目办将委托学校及时与其签订《招募协议书》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7.报到培训(7月下旬):

入选志愿者携带《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岗前培训

四、加大宣传力度

要利用校园网络、传统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动员方式,及时准确地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募信息。

1.利用校园阵地做好宣传招募。

做好政策宣讲,咨询解答等工作,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校内宣传栏等发布招募信息和有关政策文件等;要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下载宣传片、电子海报、歌曲等宣传资料;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参与热情。

2.宣传、利用好西部计划官方网站。

全国项目办将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开设下载专区,在招募报名等不同阶段提供相应下载材料。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宣传、利用好西部计划网站。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加强指导和监督,认真做好动员审核、体检、面试等工作,确保招募数量和质量。

2.规范程序,加强引导。要严格按照招募、选拔程序和要求, 切实增强透明度和可操作性。兼顾网上报名、选拔和有关资料的 备份留档工作。要随时了解入选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加强引导和管理,指导他们做好赴西部服务和锻炼的各方面准备。

3.多方服务,加强保障。要做好服务期间志愿者的户口、档案保留在本校,以及期满后志愿者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工作单位,学校再发放报到证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联系人: 郎金花 周昊聪

联系电话:0411-86208663(内线8022

电子邮箱: tw86208663@163.com








                                                                                                                                                                                               学生活动中心

                                                                                                                                                                                                                      202242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