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班

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辽宁省学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按照校团委2016年度工作计划,77日,学校在讲座楼106教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出席培训班并担任主讲,来自学校各级学生组织的近3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在讲座中,紧紧围绕学校学生干部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学生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和今后发展趋势,对学生干部的自身定位、履职能力、综合素质和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客观分析了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不同角色和学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作用,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的培养,提出了有效提升交流沟通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的方法,希望通过学生干部强化楷模意识,发挥榜样作用、主体作用、能动效用和增强集体荣誉感,率先垂范、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折不扣地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卓有成效地完成工作任务,为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学生处、校团委、二级学院的团总支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