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隆重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学校隆重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528日,学校在讲座楼教师俱乐部隆重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辽宁省外经贸厅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优秀报告员范传华老师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赵连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学校对在2015年共青团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奖,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主任赵国林宣读了《关于表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5年度“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会计学院团总支、国际商学院团总支被评为先进团总支;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8班(4)团支部等19个集体被评为先进团支部;于忠翔、王恒、孙倩、李国超、陈亮、张凯、张磊、姜海、杨德章、高碧聪被评为优秀青年;丁妮妮等103人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丁文姝等193人为优秀共青团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张睿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表获奖感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了感谢。他同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高尚品格;二是坚持发奋学习,努力学成文武艺;三是坚守“四讲”精神,弘扬外贸优良传统。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全力实施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光荣与梦想同在。他相信,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四讲”精神的指引下,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能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举行了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范传华老师及党委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一同为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参会的全体学生党员互相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
  辽宁省外经贸厅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优秀报告员范传华老师为在座师生做了题为《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范老师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何把我救出来”、“武警部队如何把我救出来”两个篇章8个小故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声情并茂的为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眼中的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警部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突破艰难险阻,给了他数次重生的机会。一位80岁的老前辈通过真实的故事、切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伟大光辉形象再现在我们面前,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向范老师学习,学习他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学习他义务宣讲400余场报告的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情系祖国、心系人民的爱国情怀,要按照“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通过实际行动争做向范老师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大会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