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学生戢超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提名奖

我校学生戢超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提名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会计学院14级会计学9班(4)学生戢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提名奖。这是我校学生第四次荣获此项殊荣。
  戢超同学来自吉林省长春市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她五岁时,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左腿和半个右脚。20149月,戢超同学考入我校。入学以来,她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总是比其他同学起得早,总是第一个走进教室。她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荣获 2014年国家一等助学金和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二等助学金。
  “特殊的遭遇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感谢命运的不杀之恩,感谢那些曾经帮过我或者在未来会帮助我的你们,也许你们现在正在经历着什么磨难,也许你们未来会遇到什么坎坷,请你一定要微笑,请你一定要坚持,因为有人比你还不幸,但是在坚持着。和比自己幸运的人比较,你的生活永远狭隘,我会更加坚强的走下去,因为有人在因为我的坚强而坚强,这就是我人生的价值!”这是戢超同学对于自己人生的最美诠释。
  戢超同学身残志坚,勇敢面对人生,靠着一副双拐,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是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典范。
  学校号召全体同学向戢超学习,学习她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人生追求;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团结友爱、奉献社会的优良品格。希望全校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