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工程» 我校两个环保项目获批“大连环保志愿行动‘蒲公英’计划”项目

我校两个环保项目获批“大连环保志愿行动‘蒲公英’计划”项目

65日下午,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纪念6·5世界环境日——大连环保志愿行动‘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我校申报的两个环保项目通过前期准备及后期的紧张路演,从大连市多所高校的百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于第一批获得支持的项目。这两个项目分别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我青春我奉献”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绿色青春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先锋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

参会人员来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各界领导及大连市获批大、中学校申报“计划项目”的志愿者们。首先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江宁致辞此次启动仪式,简要介绍了“蒲公英”项目计划为吸引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大连市环保公益活动中,播撒“环保公益”的种子,用广大环保志愿者的行动,诠释对家园的热爱和奉献,传递环保志愿服务的精神。团市委孙晓峰副书记宣读获“环保教育实践基地”高校及通过第一批审批的十七个学校的七十个项目名单,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各高校环保志愿者代表颁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施锐代表我校上台参加授旗仪式。

通过本次蒲公英环保志愿活动启动仪式,推进我校卫生文明示范单位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绿色环保教育,普及环保知识,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关注学校环保的责任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积累,绿色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积极践行我校“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光荣校训,修身自省,严于律己,每个外贸学子将以此为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