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工程» 我校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四个全面”观察团举行出征仪式

我校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四个全面”观察团举行出征仪式

723日下午四时,我校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四个全面”观察团出征仪式在主楼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出席出征仪式,校团委负责人、“四个全面”观察团各分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出征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指导。他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暑期社会实践,正确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课堂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认真调研、科学记录、写好调研报告、做好经验总结,用实际行动展现外经贸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分团项目负责人就各自团队的内容和安排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做了汇报。

“四个全面”观察团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深入农村,走向基层,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进程感受小康社会推进的步伐;追踪城市环保,感受青山绿水,观察生态治理力度;青春行之中部崛起,深入皖江城市带,深入新型企业,感受中部崛起和皖江城市带的新发展;深入沈阳东北老工业区,深入辽宁省内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了解企业人才环境、需求前景及创新前沿的产业;走访大连市司法局和市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了解感受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治国执政理念,通过数据分析,将国家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做出的重大举措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并做出报告。

“四个全面”观察团全体成员表示,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通过参观学习、社会调研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同层面的具体体现,深入体会“四个全面”的具体内涵,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