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工程»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获批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获批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辽宁省委公布了2015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入围名单。由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主席丁湘宁同学为队长的“四个全面”观察团获批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课题名称为《哲学思维模式下的治国理政之方略——四个全面》;同时,以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段媛媛同学为队长的“印象辽宁”之红色文化团队获批辽宁省重点实践团队,课题名称为《基于互联网+视角下的旅顺红色旅游资源分类与评价》。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始终将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途径,通过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学生实践平台,不断推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六月初,学校团委印发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通过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推进社会实践工作。在社会实践内容的设计上,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时政热点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研究新情况,大胆探索新方式,凸显创新创业特色,实施重点团队计划,截至目前,已有279支团队申报2015年校级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此次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获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实践团队,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成效,学校将进一步挖掘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成人、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