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人文素质教育» 校团委组织“哲学 人生 价值”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校团委组织“哲学 人生 价值”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读书学习意识,增强正能量,校团委积极响应省社科联和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号召,在全校学生中组织了以“哲学•人生•价值”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共收到学生提交的文章154篇。
  作品围绕主题,从读书感悟之人生哲学、读书感悟之人生价值、读书感悟之幸福观、读书感悟之励志成才、读书感悟之我的中国梦、读书感悟之文化修养、读书感悟之人生选择几个方面,阐述了对所读书籍的体会以及个人的收获。会计学院学生张雪在她的作品中这样写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还没有活过整个人生的三分之一,这个时候谈论人生会不会太早、太大?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但我在读完《人生四书》后,又有了新的感悟。外国语学院学生丛微在读了余华的《活着》之后,写到:作者余华并没有采用华丽的辞藻去肤浅的阐述任何一个事件,任何一个人物,任何一个场景,就仅仅是朴实无华的词汇,像春天里温柔的小溪,慢慢流淌进我的内心深处,打动了我,震撼了我,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有苦说不清,很多的无奈与辛酸,大多时候都只能隐藏于心底。正是这种隐忍,正是这种沉默,化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深深地敲打着我的心门,让我的心随着情节的跌宕起伏或是沉痛,或是同情,或是感动,或是欣喜。国际商学院学生张露在文章中感概地写道:梦想是人成功的动力,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梦想,梦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当我们每个人的小梦汇聚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形成一个巨大的中国梦。十三亿个梦结成一个隐形的翅膀,把我们的祖国领向更高、更强的前方。
  读书能使人心胸开阔、气度高雅、品格升华。正如外国语学院学生林春霞所写:“睁开眼,夜色笼罩大地,月亮依旧高挂,寂静夜色中,心也变得平和。坚持此刻的自己,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消极了,读几本好书,心也会变得安和”;国际经贸学院王晗的感悟:读书首先可以增长知识才干、培育道德,开启美好人生之门。“腹有诗书气自华”,世界上没有一种事比读书更让人得益。本次读书征文活动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基础上,让同学们在书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坐标,找到了自己青春梦想与国家梦想的契合点,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