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人文素质教育» 我校在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喜获佳绩

我校在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喜获佳绩

       10月22日,由辽宁省文联、辽宁省教育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联合主办,辽宁省戏剧家协会、大连市文联承办的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在沈阳落下帷幕。我校夺得多项大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团委孙誉航老师荣获指导教师一等奖,选送的剧目《明星脸》荣获短剧二等奖,会计学院2012级会计学1班茹愿同学、国际商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2班左师凡、国际商学院2014级旅游管理3班田东获表演二等奖。
  今年7月以来,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艺术团、海澜剧团参与大赛,参演师生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积极的参与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作品的创作编排中。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青春歌舞剧《明星脸》,讲述的是一位应届毕业生勇敢追梦,却因自身长相平平而屡次碰壁,质疑逃避过后最终勇敢面对自己的故事。海澜剧团带来的《公交车上》围绕几位乘客之间发生的逗趣故事展开讲述,生动诙谐,反应的社会问题发人深省。两个剧目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的艺术风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我校师生在本届大学生戏剧节上的出色表现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更对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建设高雅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