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人文素质教育» 我校王奇惠作品荣获2015中意国际设计周―“进化中的丝绸之路”佳作奖

我校王奇惠作品荣获2015中意国际设计周―“进化中的丝绸之路”佳作奖

    意大利时间1月14日, 2015中意国际设计周-“进化中的丝绸之路”在意大利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宫隆重开幕,4月8日举行颁奖活动,我校2011级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王奇惠荣获佳作奖。
  王奇惠的作品《Some Fine Font》用粽子作为符号,以传播传统文化为基点,以展示品牌设计理念为内容,以新锐的语言描述着在21世纪的丝绸之路上,人们发现世界和被世界认识的美好愿景。粽子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传统,丝绸之路的诞生,就像粽子上的苇叶,将文明包裹、缠绕。丝绸之路之于东西方,便像棕绳之于粽子,使得东西方文化得到传递并相互交融,民族传统得到延续,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和发展中闪烁出璀璨的文明之光。
  沟通历史与未来,连接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主席准确把握新时期国际秩序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的大趋势,高屋建瓴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建的重大倡议,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得到有关国家积极响应。“进化中的丝绸之路” 中意国际设计周就是由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主办,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府特别支持的大型主题活动。
  我校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化办学,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王奇惠作为俄语专业学生,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艺术设计的学习,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关注国家经济发展,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素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