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青春领航» 践行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成长--学校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专题报告

践行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成长--学校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专题报告

为引导青年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践行青年使命担当,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团校2022-2023学年培训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实施方案》安排,422日,校团委特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老师,在主教学楼团校为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各二级学院青年团员代表作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引领青年成长”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王刚老师结合多年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和感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学雷锋故事,激励学员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献身于祖国伟大事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他通过重温雷锋日记的形式,向学员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学生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用父亲收集整理的有声资料和研究成果,为学员们解读了雷锋精神的价值,从雷锋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角度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勉励学员们要汲取雷锋精神的养分,将雷锋精神转化为思想武器和前行力量。

整场报告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

这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为广大学员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指明了方向。聆听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与实际生活相融合,做到”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花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绽放光彩。



初审:周昊聪

复审:郎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