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青春领航» 校国旗班祭扫陵园,悼念先烈

校国旗班祭扫陵园,悼念先烈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先烈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43日,校团委组织第二十届国旗班42名队员来到旅顺八一烈士陵园,开展公祭活动。

  1330时,国旗班队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装列队在旅顺“八一”烈士纪念碑前。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庄严肃穆。公祭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队员们肃立默哀、敬献了花篮,深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无限怀念和崇高的敬意。陵园内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了陵园的基本情况,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国旗班班长带领全体队员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国旗班誓言。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旅顺八一烈士陵园是大连市及旅顺口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内安葬抗日战争以来不同时期的革命烈士370名,著名的抗日英雄金伯阳烈士的衣冠冢就安葬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