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青春领航» 学校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次专题报告会

学校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次专题报告会

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计划》,425日,校团委特邀中共旅顺口区委党校副校长宫振有教授,在讲座楼206教室为新时代学生讲习所、团员学习社,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做题为“塑造时代,领航中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报告。150余名学员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赵连锋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宫振有从十九大报告的基本结构、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与精神实质等三大部分,为我们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及党的历史使命、理论指南和奋斗目标理论;详细讲解了报告中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思想方略、新的发展征程、新的战略举措等五个“新”的意义。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史实、有现实,有分析、有思考,思路清晰、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听取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使我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