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会计学院»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会计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会计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盛世,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团总支组织共青团干部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团支部中发挥共青团干部的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为青年做实事、做好事。

召开各支部主题班团会,争做时代新人。伟大的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更多的机遇与梦想,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共唱红色经典歌曲、党史知识学习等形式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成长实践中,汇聚起爱国奋斗主旋律,激励青年学生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建功立业新时代。

观看党史教育视频,感悟初心使命。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各班团支部观看央视视频《青年中国 吾辈当歌》《我,就是中国》,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各支部团员青年观看后热血沸腾,纷纷表示“立鸿鹄志,青年以信仰为歌;挺身而出,青年以奉献为歌;征途漫漫,青年以奋斗为歌,誓做发光发热、凯歌前行的青年。”

排练红色舞台剧目,献礼建党百年。通过排练《英雄》红色剧目,进行“沉浸式”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让团员青年直观深刻地感悟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体现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通过红色舞台剧后续展演和宣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学院团总支通过走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精神。通过参观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用心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爱国爱民的崇高追求、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以史明志,勇敢担负时代责任,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会计学院团总支及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领导周围,把强烈的爱国情怀化作学习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