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让同学们关注宪法、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会计学院在12月初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

引导学生关注宪法。会计学院号召全体同学参与观看“12.4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节目,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知识的热情。学院易班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相关的文章及视频,让同学们多渠道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增强大家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鑫颖召开宪法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内容详实生动、观点鲜明,旨在加强学生对我国宪法知识体系的了解,深化学生对具体宪法知识的认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

深入加强宪法意识。各班级组织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团会,让学生了解什么是宪法及宪法的重要地位,同时开展 “宪法在身边”的话题讨论,调动大家学习宪法知识的积极性,持续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

积极学习运用宪法。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从中挑选主题鲜明的优秀文章刊登发表,致力于让学生积极学习宪法,深入了解宪法,学会运用宪法,提高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