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奏响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五重奏”

会计学院奏响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五重奏”

为热烈庆祝祖国母亲71岁生日,会计学院在国庆节前夕开展“以青春昂扬之姿,向祖国母亲献礼”系列活动,奏响了爱国主义教育“五重奏”。

一重奏,我与国旗同框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展现会计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计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我向祖国表白,我与国旗同框”的国庆节庆祝活动。会计学子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摆出不同造型,与国旗合影,用青春的笑脸表达了祝福祖国、感恩祖国的浓浓情意。

二重奏,我为祖国起舞“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响应人民日报发起的“国家2020手语舞挑战”,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及2020级新生代表积极参加微博的手语舞接力,用青春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表白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三重奏,我为祖国写诗会计学院发起了“三行情书表白祖国”倡议,要求学生以60字以内、排列成三句的诗歌形式表达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连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写下对祖国的祝福。纸短情长,字少情深,这些充满了浓浓爱国之情的“三行情书”,凝结了会计学子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四重奏,我为祖国祝福。金秋的阳光,照耀着青春的面庞,手中的国旗,挥舞出青春的力量。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利用课下时间积极排练,用整齐的排列,创意的图形,在田径场上摆出了“71”“中国梦”“祝福祖国”等队列图形,用青春昂扬之姿,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五重奏,我向祖国告白会计学院向全体学生征集了“花式表白我的国vlog”,掀起了花式表白祖国的热潮。会计学子用青春的言语,将深埋于心底的爱国之情大声的表达出来,以青春之音祝福祖国华诞。

会计学院通过一项项青春洋溢、饱含深情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国庆氛围,厚植了爱国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会计学院供稿)